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

美容專家給的面膜美膚小提示

轉載自 http://lady.qq.com/

很多女性有這樣的體會:“敷
面膜時是自己最放鬆的時候。”美容專家指出,很多女性對於以下這些敷膜細節常常注意不到,以至於影響了敷膜效果。

按照敷膜順序來看,敷面前,要根據
面膜特性安排時間:若面膜只含保濕成分,那麼時間長了問題不大,敷著面膜可以睡一小覺,或者看本雜誌;但若是弱酸性去角質面膜,長時間使用可能刺激皮膚,這時候一定要看好時間,以15分鐘為宜。

敷面時儘量令
面膜貼緊皮膚,減少皮膚和麵膜之間的氣泡,並且在這期間不宜說話、吃東西或大笑。一來這樣皮膚不夠放鬆,不利於吸收養分;二來面部活動會使面膜脫離皮膚,或者使原來成形的完整膜體被破壞,降低面膜功效的發揮。

如果是剛剛做過深度潔面,如皮膚磨砂,那最好不要使用去角質
面膜,否則新生皮膚細胞易受刺激。皮膚有暗瘡或傷口,都會較敏感,不適合敷面膜,建議先讓皮膚休息數天。若使用濃度較高的配方面膜,敷面次數沒必要太頻繁。

沒有留言: